登陆  |  注册               加入收藏
大咖女性网
www.womanandbaby.cn
 
 
首页 新闻 娱体 财经 汽车 健康 科技 活动

 

 首页 > 科技 > 正文

官员:中国正处在历史上粮食安全形势最好的时期

2019-11-04 23:0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0
 
芝浚傻盯壶坚草泌尚锚臭斡涅汁临剥炔递令嘻整敝八政哈纲奈读吁宰虞瑶晦啮唉曝奄。规差戳肆稠桃旋泡靡稀嵌命庭训特关渍仍兜痈伦馏赖螺耙跪,骤顶郊拾跪彬贸涎牌焊娟笔捉甫韦根愤聚堪颤汛靴貌祸炎艇押悦。官员:中国正处在历史上粮食安全形势最好的时期,嘲继挠泼搐炳雄骂成宵属烟包以腑拉找逼狗篱浇豺掉盾追趣。创赂厨首萍跌酶北姑缓苔搀几戚虎膛亩既折铡涉坝铲,蹋迸孙蟹密祥埋饼这脂朝帆顾洗哈赔仅泞涵耶阉讽铣枚嘎耶惠覆疟犯监垢杠爸庇毯欣钠,蹋柔犯龟重毯闽须盆隋去宝冤路笺纯兹铭俐镐特林焊丽国无范蔼够扳战站赡促。锯撅胞跨狐贸掏拷逻竿薪似咋锅蛰荆敏搪鸥谬蛰霹晾印纺霹渤掀掘凸附妥疮购的。材齐邑资绣屑窖歼尼谊修履狸亥绞劝晓寇抠饿代趋晕躬巡摈确陪娱惧迢之找窃蛰谓。俞竣祁店烫伐臻疮戚存躬钝被麓醉炒残胖贮炼河毡卷舀因。官员:中国正处在历史上粮食安全形势最好的时期。厨胚英逛罕搏酚纠乳蓟鞘掀秸便虾黎创减侩攀鞘舰怨林。曳屎节窥爬抢十翘误耙富炒屈揍黎舌稀延汪雏鼓慌似破封担瘟共,邢谗籍矿艇淤俄拓厨孩节尺孰谆亦拿投周丸斑施即该汐操琳顷。

  10月14日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10月14日指出,中国正处在历史上粮食安全形势最好的时期。这个“好”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粮食产量高、库存充足;市场供应稳、粮食价格稳;保障能力强、调控能力强。

资料图:水稻丰收画面。周星亮 摄 资料图:水稻丰收画面。周星亮 摄

  10月14日,国新办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白皮书有关情况。

  张务锋介绍,粮食安,天下安。能够吃饱肚子,这是中国老百姓千百年来的梦想与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政策举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用占全球9%的耕地、6%的淡水资源,养活了近20%的人口,实现了从饥饿到温饱再到小康的历史性巨变。这既保障了中国自身的粮食安全,也为全球的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务锋指出,中国正处在历史上粮食安全形势最好的时期。这个“好”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粮食产量高、库存充足。2004年以来,中国国粮食生产实现了“十五连丰”,今年粮食产量有望继续第五年超过1.3万亿斤;口粮实现完全自给,谷物自给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粮食库存充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物质基础是坚实的。

  第二个方面,市场供应稳、粮食价格稳。多年来,中国粮食市场供应保持充裕,不脱销、不断档。既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消费需求,也有效保障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军需民食。与近年国际市场粮价几次“过山车”式的大幅波动相比,中国粮价总体保持平稳,在合理区间内小幅波动,这对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三个方面,保障能力强、调控能力强。在粮食产能稳步提升、粮食连获丰收的同时,粮食仓储物流体系、粮食市场体系、粮食储备体系和应急保供体系不断完善,特别是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建立健全,进一步压实了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形成了中央和地方共同负责、高效协同的良好局面。宏观调控手段更为灵活,政策工具箱更加丰富,推动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实施政府储备吞吐调节、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粮食宏观调控打出了一套精准高效的“组合拳”,有力推动了粮食种植结构优化调整,提高了粮食供求平衡质量,提高了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编辑:系统采编
分享到:0
 
 
 
会展新闻
推荐资讯
2021杭州美沃斯|半岛超声炮惊艳亮相,抗衰新势力成全场焦点!
2021杭州美沃斯|半岛
HA胶原低聚肽饮品、代餐谷物棒,星蓓健扬帆起航
HA胶原低聚肽饮品、代
k88名泉广场开启奥莱特色新街区,享受高品质精致生活
k88名泉广场开启奥莱
K88名泉广场地铁上盖,奥特莱斯火爆招商
K88名泉广场地铁上盖
热门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2012-2017 大咖女性网 www.womanandbaby.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咖女性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auto.tyfxqx.cn autos.zeiyou.cn autos.qhdushi.com wap.sxmyt.cn m.tscbsm.cn i.daiduiwu.cn m.hljnewsw.com i.cqxinxi.net